作者:寶貝團隊(阿嗚) 2014-06-28

你家的狗狗是否也會怕坐車呢? 是因為怕車子還是因為會暈車?
寶貝狗夏天就是會暈車又怕坐車的狗狗,所以就讓我們分享夏天的心路歷程
來一起幫助其他無法坐車的狗狗們能享受坐車的樂趣吧!

① 讓狗狗熟習車子和車上的環境
因為車子是個不同於其他地方的小小密閉空間,又有不一樣的味道、引擎聲,還有像地震般的移動感,對於不知情的狗狗來說是個可怕的體驗。
一開始可以用零食、玩具…等物品讓狗狗在車子周圍吃、玩,漸漸的可以移到車內,也可以將零食或玩具藏在車子裡讓狗狗去探索,如果狗狗可以自在的在車上吃零食了,也可以和狗狗在車上玩點小遊戲,增加狗狗對車內環境的自信心。
② 發動引擎,不急著走
當狗狗已經習慣車上的環境了,最後再將引擎發動,然後重複上述動作,幫助狗狗習慣引擎聲。若是發動引擎了狗狗也不會大驚小怪,就可以試著緩緩的開動車子幾秒鐘,讓狗狗體驗一下地震的感覺囉!
在狗兒還沒任何反應前就應休息。
③ 若你的狗狗真的很容易暈車
上車前可以少吃一點,或是距離上次吃飯時間一小時以上,可以避免因為暈車而嘔吐。
上車時也可以將車窗打開,讓狗狗可以看見外面的風景(分散注意力)、呼吸新鮮空氣(熟悉的味道),但記得要先將狗狗繫上狗用安全帶,避免狗狗跳車。
開車時也請司機先生開慢一點,少一點大轉彎和急煞車,讓狗狗有個平穩舒適的坐車之旅喔。
④ 第一次開車出門,去近近的好玩的地方
若是第一次出門就去獸醫院等等的地方、或是一上車就坐幾個小時暈車吐到不知去向,想必大家都不想再坐第二次車子了吧!
所以第一次出門請儘量到車程15分鐘內,但是狗狗又很喜歡的地方,例如:有大草坪的河濱公園、氣味多可嗅聞的地方。

只要狗狗知道坐車沒有這麼可怕、還可以到好玩的地方去,很快的狗狗就會喜歡坐車,坐車能放鬆後自然也就沒有那麼容易暈車啦!

把握訓練原則,在狗兒還能反應情緒的情況下練習,飼主也需表現放鬆,讓狗兒知道搭車沒這麼可怕,相信幾次練習下,狗狗也能與您一同開心搭車出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