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寶貝團隊 2016-04-12
溼答答的梅雨季節即將到來,沒辦法外出散步一定讓許多飼主與狗兒傷透腦筋,一直窩在家裡都快長出香菇來啦!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無論下雨天、颱風天都很適合在家和狗兒一起從事的休閒活動,只要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工具就可以囉!

準備工具:
1.一條大毛巾或毯子
2.剪成約小姆指指甲蓋大小的超好吃零食
遊戲步驟:
1.把大毛巾攤開來,在毛巾的角落灑上幾塊零食。
2.接著把毛巾像做壽司一樣捲一折起來。
3.重複步驟一和二,直到毛巾捲成長條的壽司捲形狀。
4.邀請你的狗兒來大快朵頤!

透過這類的嗅聞小遊戲,除了可以幫助狗兒打發無聊時間,同時也能滿足狗兒的好奇心與探索慾,最重要的是,有哪隻狗兒不愛零食Buffet呢!?

當然,在遊戲的過程中,不需要出聲給狗兒任何提示,只要靜靜地在一旁陪伴,並且欣賞牠們努力尋找零食的樣子就夠了!

若想提升遊戲的難度,可以發揮創意將毛巾折成各種不同的樣子,或增加毛巾的數量,甚至選擇看起來有些眼花撩亂的布料,有助於狗兒多使用鼻子嗅聞去找到零食唷!

遊戲一天可以分很多次玩,但總計時間不建議超過20~30分鐘,例如:一次玩5分鐘,一天玩個6次,總計30分鐘,這樣就夠了!也別忘記在每回合結束後,給狗兒喝喝水,並且給牠一個大大的稱讚,讓牠知道牠做得有多棒!事不宜遲,快和狗兒來場好玩有趣的嗅覺饗宴吧!


Sony已經迫不及待要享用零食Buffet了!


抓抓、撥撥再甩甩是小生的拿手好戲!


Sony很快就找到破解毛巾的絕竅!


小生吃光零食,結束這回合!


可以大口啊姆啊姆吃零食的遊戲最棒了!


即使增加難度,小生還是可以輕鬆找到零食!


和狗兒來場嗅覺饗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