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寶貝團隊 2016-06-16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本很棒的書!到底什麼是TTouch呢?

Touch系統結合了輕柔撫摸,牽引技巧及處世哲學,有助於紓壓,消炎,舒緩疼痛,恢復身心情緒的平衡,透過輕柔地撫觸,建立人和動物之間更深層的關係.最棒的是,它可以同時運用在人和動物身上,並且簡單易懂!沒有入門門檻,任何人都能體驗TTouch帶來的美好!就像協會的寶貝狗們,無論是平常照護或外出宣導,姐姐們幫狗兒做TTouch時,牠們總是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而我們也享受到那僅屬於彼此平靜的短暫片刻.

在本書中提供來自好幾位國外訓練師將TTouch實際運用在動物身上的成功案例!同時也詳細地介紹TTouch的各種手法,以及圖解範例!所以即使沒有接觸過TTouch的朋友也不必擔心唷!

「把心放在手上,把手放在牠身上」
今天開始就帶著這本書,和毛孩子們一起感受TTouch的神奇魔力吧!

書籍資訊如下:
作者簡介
琳達‧泰林頓瓊斯 Linda Tellington-Jones
琳達‧泰林頓瓊斯是國際知名的動物行為權威,她以發明出適用於所有動物的泰林頓TTouch(簡稱TTouch)按摩法及訓練法稱著。41年前(以 1975年計)發明出TTouch時,它是用於動物訓練的系統,讓人以更深層、更富憐憫心的方式與動物建立關係,這個方式讓跨物種的連結關係更上一層,也 同時尊重動物及人類的身心靈。

琳達曾多次在會議上介紹泰林頓TTouch,包括Dela Society的人與動物關係會議、獸醫學會議、大學、動物輔助治療計畫、服務犬訓練中心、美國人道協會會議、馬術展及寵物展、馬術治療會議、奧運訓練中心、野生動物復育中心及許多國家的動物園。

她有19本相關著作,以13種語言出版,也出版了18支相關影片,涵蓋動物類型有狗狗、貓咪、馬匹、駱馬和人類。

1984年琳達設立了馬匹TTouch療癒師認證課程,1995年也為狗狗及其他伴侶動物設立了TTouch療癒師認證課程,現已有28個國家設有課 程,2002年在歐洲開始人類TTouch療癒師認證課程,世界各地的TTouch療癒師已超過1600人。琳達與先生及一隻西高地白梗犬居住於美國夏威 夷。

譯者簡介
黃薇菁(Vicki Huang)
Vicki響片訓練課程講師,KPA認證響片訓練師,TTouch療癒師,台灣TTouch療癒師課程負責人,台灣TTouch工作坊主辦人。

曾翻譯《別跟狗爭老大》、《別斃了那隻狗》、《狗狗在跟你說話!完全聽懂狗吠手冊》、《狗狗在跟你說話2!完全看懂安定訊號指南》、《唐拔博士的養狗必修九堂課》等書,設有[動物的事‧響片訓練]部落格,希望把更多有益人與寵物關係的資訊介紹給大眾。

內容簡介
當你想到自己的狗,心中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牠的「微笑」、牠的溫柔陪伴、或見到「朋友」時的善意吠叫?還是,立即想到牠的「壞習慣」──也許牠很容易撲人、有時在家裡亂大小便、或散步時暴衝?

每隻狗狗都是自由獨立的靈魂!牠集結了許多「好」或「壞」的特點。在本書裡,知名動物專家暨伴侶動物訓練師琳達‧泰林頓瓊斯說明了──你腦中看待愛犬的「想法」大大影響狗狗未來出現什麼行為。視狗狗為「完美」對於你和狗狗之間的關係及其健康將有長足的進展。

「你的想法改變,你的狗就會改變。」琳達創立的知名TTouch系統以此為理念。若視狗狗「完美」,在你解決狗狗問題行為,以愉悅的合作進行訓練及確保狗兒身心健康上,將有長足進展。

除了視狗狗為完美的心態以外,透過國際知名動物專家琳達‧泰林頓瓊斯博士發明、且為世人廣知的TTouch系統,在狗狗身上的一連串劃圈式撫摸、力道變化及施作模式,能帶來絕佳的改變:像是助於舒緩緩緊繃的肢體,並提高對身體的意識度;讓動物可以接受碰觸而不會引發恐懼反應,因此更容易學習新行為或合宜行為。

科學已證實TTouch可減輕壓力、加速癒合,並且提昇專注度及學習能力。

使用TTouch來協助愛犬解決行為與健康的相關問題
• 分辨及舒緩疼痛、恐懼或緊張情緒
• 有助解決攻擊行為、過度吠叫、過度啃咬、暴衝及撲人的問題
• 有助解決美容護理時的困擾,提高寵物自願接受梳毛、剪指甲的配合度
• 緩和關節炎、僵硬等老化相關症狀
• 協助極度恐懼或膽怯的動物
• 協助緩解不適及加速傷處及術後復原
• 改善飼主與飼養動物的關係
TTouch將使動物對飼主更加信任,也更樂於合作;它也有助動物自信面對陌生及富挑戰性的狀況。

TTouch®系統由國際知名的動物專家琳達‧泰林頓瓊斯博士(Linda Tellington-Jones)所發明,因而命名為TTouch®系統,這個特別的系統可用於照護及訓練伴侶動物、馬匹及野生動物,也可用來提昇人類的生理及情緒健康。

資料來源:
台灣TTouch網站,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