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圓圓 的成長記錄

作者:寶貝團隊 2021-02-10
第一次的團圓飯
大家還記得我們前陣子從瑞芳收容所認養出來的團團&圓圓嗎?
即將要過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洋溢著歡樂喜氣,等著一家團聚吃團圓飯。在協會的寶貝狗們當然也跟著期待每年的團圓飯,雖然平時的餐食就很豐富營養,但在過年期間,協會的大家長總會幫寶貝狗們加菜加肉,因此寶貝狗們也相當期待今年的團圓飯。
而對團團&圓圓來說,這是第一次的團圓飯,也是他們狗生第一次在家裡過年,而不是在收容所裡度過這一年又一年沒有期望的日子。 回想這陣子的團團&圓圓,從接他們出收容所.就醫.回家.日常生活相處,無一都顯示他們相當親人,可見即使在收容所待了三年,並沒有讓他們因此陷入絕望,依然渴望被人們疼愛的感覺。
在獸醫的評估下,團團大約9歲,是個邁入老犬的年紀,但從他的肢體行為與眼神散發的光芒以及萌萌的臉龐,讓我們很難把他當作老犬照顧,倒比較像當幼犬在照顧。
至於圓圓大約7歲,雖然是比團團年輕,但一樣也是開始進入老犬的年紀,圓圓可能因為比團團年輕的關係,表現得相當活潑.外向,對什麼人.事.物都感到好奇,不放棄任何與外界接觸的機會。
在健康方面,團團除了年紀較大之外,其餘檢驗都算正常。但圓圓雖然比較年輕,但身體狀況沒團團好,尤其本來該有的尾巴卻完全沒了,聽收容所志工說因為圓圓剛入所時尾巴潰爛見骨,所內獸醫只好幫他做截尾手術,也由於截得很徹底影響到括約肌,使得圓圓容易有漏屎的情況發生,但這都不影響我們對他的愛。
不管團團&圓圓過去有過怎樣艱辛的生活,既然加入寶貝狗這個大家庭,我們就會好好照顧他們到最後。而今年寶貝狗的團圓飯,很開心迎來團團&圓圓一起加入歡聚,這也是他們倆第一次回家吃團圓飯,相信這對團圓與協會來說是件非常有意義的時刻。 長了翅膀的愛一直都在,只是在等一個時機交接給下一位。
最近我們發現團圓的笑容從剛到新家有點緊張不安,到現在越來越放鬆,也越來越自在,孩子的笑容是騙不了人的,這讓我們感到很欣慰。以下就是團圓的近照,大家一起來看看什麼叫有家的孩子像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