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寶貝團隊 2022-06-25

[可怕的雷公又來了]
近日總是下著午後雷陣雨,伴隨著震耳欲聾的巨大雷聲。
協會裡有幾隻小寶貝非常害怕打雷,只要烏雲開始壟罩了天空就開始發抖、緊張的滴口水,或是站在房門口瑟瑟發抖著希望我們能在旁邊陪他們,我們通常會用幾個方法讓他們可以漸漸放鬆下來:
1. 穿上Thundershirt ,Thundershirt安定背心是一種透過專利的貼身包覆的衣服,一個溫和且穩定的包覆力及恆壓,就像身處在媽媽懷抱中,在毯子舒服地包裹嬰兒一樣。讓狗兒能夠降低焦慮,恐懼或過度興奮,達成穩定且安心的情緒狀態。專家認為,這樣的恆壓可能透過對神經系統釋放出鎮靜的效果。
萬一手邊沒有thundershirt,也可以自己拿一條長一點的毛巾做唷。(下面照片裡有做法!)
2. 服用天然草本的減壓露,利用一些草本配方達到放鬆的效果,但若是非常害怕聲響的狗狗可能效果不大,這時可以事先到動物醫院請醫生開立適量的放鬆藥,讓他們安全的度過可怕的午後。
3. 把狗狗帶到他覺得安全的地方,陪著我們一起辦公做事,有人可以靠就是比較有安全感呢!
做了以上這些嘗試後,可以看到他們也能漸漸放鬆,不發抖的在我們旁邊度估了起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