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  的成長記錄

作者:寶貝團隊 2023-03-13

狗狗愛洗澡,美容師的洗頭小技巧
對於有些人來說,幫狗兒洗澡可能是一場混戰,大部分的狗兒並非天生愛洗澡,但如果過程中盡量能讓狗兒覺得舒適,並輔以稱讚和玩具零食,狗兒其實也不會那麼排斥洗澡喔!
洗澡過程中最容易讓狗兒感到不適的部位通常是頭部。兩耳、兩眼、鼻孔和嘴巴,這些都是比較脆弱敏感的部分,如果直接用水柱沖、強風吹,會讓狗兒非常不舒服,自然會討厭洗澡。
嚴重點還會因為不舒服而去搔抓,導致有傷口,造成感染發炎,不可不慎。
首先要注意水溫,25度左右是最適宜的溫度,大概是感覺溫溫涼涼的即可。水也不要開太強,很多狗兒都不喜歡被水柱高壓沖洗的感覺。如果還是不能接受或吻部較短的狗兒,可以改用毛巾沾水擦洗,才不會讓狗兒嗆到水。眼睛和耳洞碰到水是沒有關係的,狗狗會自己把耳朵裡的水甩出來,或洗完後再用棉花吸乾即可,但要記得水別對著眼耳口鼻直接沖,造成不適。
一、沖水的步驟
1.左手擋前額,避免沖眼睛
2.耳朵下壓,避免沖耳洞
3.下巴稍抬高,避免沖鼻孔
4.洗下巴可把水沖在手上再往上輕拍,間接沖洗
二、泡沫搓洗要注意
1.由內眼角往外輕撫,狗狗會自然地閉起眼睛
2.由耳根往外搓洗
3.畫圈按摩嘴部
三、吹乾
1.頭頂由後往前吹,左手擋前額,避免直接吹眼睛
2.耳朵外部順毛吹
3.吹臉頰時手蓋住耳洞,避免風吹進耳洞
4.其他地方盡量由後往前吹,才不會吹到眼鼻口
只要注意到這些小細節,洗澡也會是一件可以跟毛孩培養感情的快樂時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