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寶貝團隊 2015-11-17

趁著涼爽的天氣,我們帶著寶貝狗們去宜蘭海邊追逐浪花,狗兒們ㄧ踏上沙灘,全都開心的不得了的,看著沙灘上的狗腳印,不難想像有多瘋狂了!

提醒大家,要帶狗兒們去海邊,出發前的注意事項也不可少喔!

1.) 避免海灘危害因子

– 避免狗狗飲入海水, 海水對腸胃有刺激性, 可能引起嘔吐或腹瀉, 因此隨時準備充足的乾淨飲水是絕對必要的。

– 狗狗很有可能被礁石割傷, 或是被水母蜇傷, 所以也應準備簡單的急救包, 含棉花, 雙氧水, 繃帶等可處理傷口的用品。

– 如果是幼犬, 短鼻短腿的犬種, 不擅長游泳, 請準備狗狗救生衣, 密切留意狗狗活動範圍。

– 鹽水對皮毛是有刺激性的, 所以在海邊玩完或到家後, 務必為狗兒們洗澡, 避免皮膚不適。

– 記得帶一件大毛巾, 回程時鋪在後座, 讓狗兒累了一天後, 可以安心舒適的充分休息。

2.) 召回命令的訓練

出發去海灘前, 請確保您的狗兒已具備這個技能, 能在每次您的召回都接受指令, 因為海灘很大也充滿危險, 這個技能對狗狗的安全來說十分關鍵。

3.) 避免曬傷

短毛, 淺色, 剛修剪完毛髮, 粉紅色鼻子, 和無毛品種的狗狗, 很容易曬傷, 即使是有著厚厚毛髮的犬種, 也可能在玩了一整天後曬傷了鼻子。所以可為狗狗準備成分安全的防曬用品, 但不可使用含鋅的防曬霜, 因為狗狗若不小心食用可是會中毒的, 也可考慮為狗狗穿上一件薄t-shirt 防曬, 無論如何, 在陽光下提供狗兒一個陰涼的休息點是絕對必要的喔!!

4.) 遵守海灘遊戲規則

玩得開心固然重要, 但遵守遊戲規則, 並不影響他人權益也是非常重要的喔!!

– 海灘若有保護區或禁止進入區請確實遵守。

– 攜帶撿便袋, 務必清理狗狗的排泄物。

– 若在有規定繫上牽繩的海灘, 請遵守規則。

– 永遠不要將您的狗兒獨自留在沙灘上。

– 確保您的狗兒有注射晶片, 或配戴有您聯繫資訊的項圈。

– 確保您的狗兒已按時接種疫苗。

– 避免在發情期出沒海灘。

– 避免4個月以下的小狗到海灘玩, 他們可能受傷或生病。

– 請不要讓你的狗騷擾其他狗, 狗的主人, 或當地的野生動物。

5.) 避免狗兒過熱

– 確保狗兒隨時有大量新鮮, 乾淨的冷水可以飲用。

– 炎熱的沙子會刺激腳掌, 務必在陰涼處提供大毛巾讓您的狗兒可以休息。

– 短鼻犬種比其他犬種更容易過熱, 譬如: 鬥牛犬,波士頓梗,拳獅犬,沙皮狗,西施等等, 請密且關注狗狗狀況, 如有過熱跡象, 則必須趕緊做急救處理, 避免狗狗過熱是第一重要的安全原則!

參考資料:http://www.animalplanet.com/pets/5-safety-tips-for-taking-your-dog-to-the-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