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則令人振奮的國際消息!

經過三年的試行,洛杉磯於近日決議寵物店永久禁止販售貓、狗、兔!此舉不但可以紓解收容所的壓力,也給浪浪們一個可以找到家的希望!

現階段台灣已經有部分寵物店開始實行和收容所合作送養浪浪的計畫,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成為下一個實施寵物店禁止販售動物的城市!

洛杉磯在過去三年暫時施行寵物店禁賣貓、狗、兔的規定,經過三年試行時間,洛杉磯於2016年4月20日由委員會以12比0一致的投票結果,決議禁令將永久施行。

在寵物店每購買一隻寵物,收容所內另一隻動物將失去不被安樂死的機會,雖然民眾仍然可以直接向合法的繁殖業者購買動物,但禁令將使寵物店僅能送養從救援機構帶出的動物,此舉將舒緩收容所內的空間壓力,並減少流浪動物及被安樂死的動物數量。

而先前施行三年的暫時性禁令是用來評估禁令可能對寵物店造成的損失,結果顯示寵物店多轉為販賣寵物用品,且有更多的寵物店開始舉辦送養活動。

※紐澤西也有類似法案已經通過紐澤西州參議院,近期將進入州議會進行辯論與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