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些日子和大家分享的寶貝狗按摩內訓課程嗎?
當時就有粉絲詢問我們會不會再開辦按摩的課程,或是表達很想參加的意願!
有鑒於此,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本關於狗狗按摩的好書!

書中有豐富的圖文詳細標示狗兒的穴位,搭配淺顯易懂的解說,就算是第一次接觸寵物按摩的飼主,只要按照著書上的說明,也能輕鬆享受幫狗兒按摩的樂趣喲!不僅如此,書中也針對狗兒常見問題分為心理和生理兩大層面,透過按壓不同的穴位,來協助狗兒平復情緒與舒緩疼痛!推薦大家跟著本書一起幫狗兒抓抓龍,不但感情增溫,也能為牠們的健康加分!

書名:狗的經穴按摩:預防疾病、元氣加倍!

作者簡介

石野 孝
獸醫師(鐮倉‧元氣動物醫院院長)。1987年麻布大學研究所畢業。1991年於中國學習獸醫針灸後,於鐮倉‧元氣動物醫院開業。實踐融合了最新的西洋醫學與傳統東洋醫學,且對於動物非常溫和的治療方式。日本傳統獸醫學會理事、(社)日本寵物按摩協會理事長、日本醫藥芳療動物臨床獸醫部會理事長、中國傳統獸醫學研究培訓中心名譽顧問、南京農業大學教授。內蒙古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特聘專家、聊城大學教授。

相澤瑪娜
獸醫師(鐮倉‧元氣動物醫院副院長)。南京農業大學人文學院客員准教授、(社)日本寵物按摩協會理事、日本醫藥芳療動物臨床獸醫部會理事、日本犬用手工皂協會理事、中國傳統獸醫學研國際培訓研究中心客員研究員。日本傳統獸醫學會小動物臨床針灸專科課程結業。美國CHIA INSTITUTE Small Animal Acupuncture Veterinary Tui-na & Veterinary Food therapy課程結業。日本順勢療法醫學會基礎研修基礎課程結業。日本同類毒物學(Homotoxicology)協會會員、日本傳統獸醫學會會員。專精於全方位(Holistic)醫療領域。

譯者簡介

蔡昌憲
自由日文字工作者,作者石野孝醫師的學生,與石野孝醫師共同於台灣推廣寵物按摩的相關知識。

內容簡介

預防疾病、元氣加倍!
每天五分鐘,提升愛犬的生理與心理療育效果!
守護毛小孩的健康是飼主的責任。

毛小孩也與人類相同,會因各種不同的原因而引起疾病,如果能更清楚理解毛小孩生病的原因,並透過在日常生活中採取適當的對應,便可以預防疾病及守護他們的健康。因此,平時就必須經常觀察他們,早期發現疾病的徵兆。

透過對皮膚的刺激會影響寵物血液中針對傳染病的抗體,可以產生提高免疫系統及循環器官系統作用的效果。此外,研究中發現被頻繁觸摸的白老鼠壽命更長,就算老化後的記憶力也仍然良好。而沒有經常被觸摸的實驗動物則容易出現過度恐懼,蜷縮在籠子角落的憂鬱性行為或是有攻擊性,也會產生睡眠障礙或是免疫系統上的問題。

由於皮膚有較大的面積可以感知外界來的刺激,又被稱為「露出的腦」。也因此可以藉由穴位療法,頻繁地輕柔且溫和按壓接觸皮膚,改善毛孩子的身心靈狀況。而且與毛小孩間的肌膚接觸,能讓毛小孩與飼主之間的距離更近,放鬆飼主的緊繃精神、降低血壓,對彼此都有療癒的效果。

資料來源:博客來。

享受着姐姐按摩的福寶,笑得閤不攏嘴呢!

原本排斥仰躺的福寶,現在已經能舒服地躺在姐姐懷裡接受按摩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