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 的成長記錄

作者:小筑 2022-01-27
[ 完整 ]
猶記得年前從收容所帶回團團和圓圓,我們一起過了溫馨的一整年,但每當過年氣氛越來越濃厚,我看到大家長Vivien 的心念也越來越明顯,我們知道她掛心著收容所這麼多的孩子,是不是還能有餘力領養,身為團隊一份子我當然也是舉雙手贊成,於是我再度踏進了收容所。
工作人員和志工熱心的帶狗出來跟我們互動並講解狗兒們的狀況,很努力的幫他們爭取一絲的機會,我的心在撕裂,因為很想打包領回所有孩子,但是我知道現實中,我與寶貝狗協會已經而且正在做正確的事,對於狗兒們未來將會更美好更公平的事,在這麼多笑臉前正當我難以抉擇的時候,志工又帶了[ 他] 走出來,這孩子有著俊秀臉龐帶點哀傷眼神,對人對狗不冷不熱,用他的三條腿一跳一跳的跟著我們走動,瘦弱的,空洞的,緩慢的走著,彷彿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了….這孩子在你爭我奪的收容環境中是辛苦的,被領養的機會更是渺茫,儘管知道進協會後再被領養的機會也幾乎是零,還是硬著頭皮發了訊息給Vivien詢問,沒想到她一秒答應,熱淚盈眶的我轉頭跟他說:我們回家囉!
一進協會判若兩人,跟每個人搖尾巴,把頭塞進第一次見面的姐姐懷裡撒嬌,散步時我們刻意放慢腳步配合,他卻小跑步雀躍地到處嗅聞認識環境,見到vivien 熱情親吻,誰說他們不懂,誰說他們是畜牲?! 他知道我們的心意,感受到協會的溫暖,珍惜自己的幸運,我突然領悟,殘缺的不是他的腿,而是人心。
他的名字是小毅。